本系资讯
本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资讯

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兴安盟

2020-08-21
       8月1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刘统应兴安盟委宣传部、盟社科联之邀,在盟图书馆围绕《辉煌与曲折:新中国社会主义道路探索》做专题讲座。讲座开始前,上海交大人文学院向兴安职业技术学院授牌,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同时,向兴安职业技术学院、盟委党校、盟图书馆和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赠书。

专题讲座现场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刘统

授牌仪式

赠书仪式

       今年1月,上海交大人文学院与兴安盟签约,共建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此次上海交大人文学院再次来到兴安盟,落实推进该项合作,即围绕探究“蒙古马精神”进行调研。调研内容以兴安盟为例,探究“蒙古马精神”对地区建设的指导作用,从理论上梳理兴安红色文化内涵、兴安红色精神、“蒙古马精神”三者关系,并推广宣扬;结合兴安盟现有旅游资源,挖掘包装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规划出有兴安特色的多元旅游线路。




上海交大人文学院师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双方代表就此次合作发表了看法,希望借此契机相互合作、相互学习,共同推动兴安盟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来源:《兴安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