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资讯
本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资讯

历史系举行建系16周年暨硕士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2019-11-29

2019年11月23日下午,历史系在人文学院312教室举行了建系16周年暨硕士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参加者除了历史系教师和在校学生之外,还特别迎来已经分赴全国各地工作的毕业学生们,为在校生现身说法,为今后人才培养献计献策。



在回顾了历史系建系大事记,以及历届毕业生的风采之后,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人文学院原党委书记关增建教授指出,历史系十六年,发展到今天很不容易,毕业同学们也是建系的功臣,感谢他们选择了交大,感谢他们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研究工作让历史系变得更好。创系系主任曹树基教授通过视频,回顾了和同学们一起走过的历程。系主任李玉尚教授向毕业同学进行系情介绍,特别是国际化招生的新突破、今后规模化发展的新趋势和新目标。



历届学生代表们在发言中深情回忆了读书期间各种往事,感恩交大和历史系的培养,指出在校期间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训练对工作大有助益,为在校生总结经验教训。



在自由发言阶段,毕业生纷纷围绕人才培养问题建言献策。李玉尚教授肯定了毕业生的建议,提出明年要重新调整课程体系,践行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的目标。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指出,众多毕业生返校,特别是全国各地不少学生也纷纷返回参加这次活动,提出积极意见,是对饮水思源的最好诠释。人文学院和历史系坚持内涵发展,正在推出不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举措,未来人才培养质量快速提升诚可期待。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学工办的大力支持。

撰稿:许珩

摄影:卢倩/王国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