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资讯
本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资讯

历史系2016级硕士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2019-01-14

  2019年1月9日下午1:30,历史系16级硕士毕业论文答辩会于人文楼312正式举行。本次答辩会由历史系李玉尚、潘星辉、任玉雪、章毅、蒋勤、赵思渊等老师担任答辩委员,胡若清、张璐、刘豪、马江山四位同学先后进行了答辩展示。       

胡若清同学的论文《清代奉天基层地方正印官群体研究》,主要探讨旗民身份、籍贯、任职地以及人事因素对奉天地区低级地方官的选任、流动以及仕途发展的影响,弥补了目前清代官员群体研究的未尽之处,也填补了清代东北地方研究的空白领域,并且尝试将新兴计量史学研究手段与传统制度史研究方法相结合。张璐同学的论文《国际视野下的金法郎案——以英国外交部档案为中心》,建立在辛苦而细致的翻译工作基础上,依靠英国外交部档案,钩稽出相关事件始末,是一篇优秀的近代外交史论文。马江山同学的论文《1934年江苏城镇人口研究》,依据大量扎实的数据统计,对历史人口学研究有不少积累和推进。刘豪同学的论文《作为医疗资源的病人群体:仁济医院与医疗关系网络1844-1937》,将医院发展史置于社会背景之中,发现了许多从医院史中看不到的新内容,既有学术意义,也有现实意义。 

各位老师分别对以上同学进行了点评指导,认为四篇论文严谨规范,有较好的创新性,是符合要求的优秀学位论文;同时,老师们也赞扬了本届同学踏实而勤勉的学习态度。

 文/刘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