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资讯
本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资讯

历史系2017级研究生开题会成功召开

2019-01-11

2018年12月19日上午,历史系17级研究生论文开题会于人文学院211会议室举行。本次开题会有历史系教师李玉尚、潘星辉、张朝阳、任玉雪、章毅、蒋勤、赵思渊、赵玉惠、龚志伟、刘训茜参加,17级中国史方向七位同学进行了汇报,18级部分历史系同学参与了旁听。    

开题会伊始,李玉尚老师向大家强调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在老师的严格要求下,达到毕业要求,同时提高学术研究能力。 

七位同学分别报告选题构思如下:张赟琪《清代中期的乡镇史志与乡绅生活:以歙南磻溪方氏为中心的研究》、张琪《1952-1980年湖南省沅江县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曹鲁晓《个人责任原则在中国BC级审判中的引入与应用——以北平审判为例》、杨启明《票据与信用:近代东南地区的乡村金融市场》、方宁《基于GIS的南海更路簿与历史性权利研究》、黄思颖《外国民间力量对工合运动抗日经济防卫的构想和实践》、牟晨《清代的无锡生员》。

 同学们的论文普遍建立在扎实而辛苦的文献研读基础上;大部分同学都利用了第一手档案资料,论证充分,选题新颖。

 每位同学报告15分钟,讨论评议15分钟。各位老师就论文的优缺点进行了十分细致的点评与指导,场面热烈。通过这次开题会,同学们交流学习,取长补短,激荡头脑;之后将继续深入挖掘史料,明确写作计划与方向,最终完成包含新方法、新视角、新材料的优秀毕业论文!

 

(文:刘训茜;图:王国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