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资讯
本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资讯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研究基地两项研究入选“2016年上海高校智库内涵建设计划”

2016-04-28

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研究基地《美军观察组史料整理与研究》和《海外非官方访华者与中共抗战史料研究》两项研究近日入选“2016年上海高校智库内涵建设计划”,负责人为基地主任吕彤邻教授。

《美军观察组史料整理与研究》这一项目针对中共抗战的调查研究,重点考察美军观察组眼中的中共抗战、美军观察组与中共在情报领域的合作以及美军与中共联合作战计划的制订与实施、双方合作关系破裂的原因。《海外非官方访华者与中共抗战史料研究》通过梳理国际非政府访华人士在根据地的见闻,再现抗日根据地历史原貌;并从国际关系的视角,审视西方非政府访华人士对促进中共对外交往的贡献;同时,深入剖析并系统阐释访华人士心悦诚服宣传中共抗战的历史原因及其现实启示。

(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研究中心  刘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