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资讯
本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资讯

东京审判文献出版再获出版基金重大项目资助

2014-06-23

由上海交通大学和国家图书馆联合编纂,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和国家图书馆出版社联合出版的远东国际军事法庭证据文献、索引和附录续去年庭审记录、索引和附录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后再获立项资助。去年出版的《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索引、附录》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530.6万元。去年和今年的项目都由东京审判研究中心主任程兆奇教授领衔申请。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80卷)是东京审判庭审记录第一次在中国出版。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英文版80卷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索引、附录》(3卷)是为阅读、检索《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而编纂的工具书。索引、附录卷内容包括全篇人名索引、证据索引、出庭人物索引、重要事件索引和附录。全篇人名索引是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开庭以来第一次以庭审记录所有人名为对象编制的索引。证据索引是第一次以中、英、日三种文字编制的索引。出庭人物和重要事件索引是第一次单独作为主题编制的索引。附录包括远东国际军事审判的相关制度、史实、机构、文献、研究成果等基本知识。从索引类型、具体词条到附录的各个门类的选择都是在反复考虑研究的实际需要的前提下确定。《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索引、附录》是迄今为止有关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最为详尽的索引类工具书,也是迄今有关远东国际军事审判最为详尽的辅助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