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第四届“中国当代史三校工作坊” 通知

2016-08-05

一、会议时间:2016年11月26日(周六)

二、会议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三、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

四、会议旨趣:

   为了推进中国当代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的研究,促进上海及其他地区青年研究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扩展学术视野和增强史料的解读能力。2010年,在曹树基、冯筱才和杨奎松等教授的大力推动下,曾于11月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历史系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中国当代史三校工作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2年12月2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第二届“中国当代史三校工作坊”,参会人员由原来的上海高校为主,扩展到北京、浙江等地高校,人数由原来的4人增加到了13人。2015年1月1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举办了第三届,参会人员已扩展至全国各大高校,并邀请了《中共党史研究》编辑参加会议,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为了延续这种优良的学术传统,继续为广大青年研究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拟举办第四届“中国当代史三校工作坊”会议,并邀请本领域知名学者进行论文点评。

五、研讨主题:

1、中国当代史研究的史料与方法

2、1950年代新中国的制度与民生

3、档案解读、问题提出与理论提炼

六、参会要求:

1、从事中国当代史研究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青年教师均可参加。

2、参会者需提交一篇以翔实史料或档案资料为基础的中国当代史论文,范围限于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各方面,字数不少于10000字,文本、注释及引证规范参考《历史研究》。

3、有意参会者请于2016年10月15日前提交申请材料,包括会议回执和参会论文。主办方将邀请专家学者对申请者的材料进行评审,并于2016年10月30日前向与会者发出正式通知和邀请函。

七、费用及安排:

1、会议期间的食宿费由主办单位安排并承担。

2、外地参会人员的往返交通费,可在回执中提出申请,主办方将以火车硬卧或高铁二等座的标准给予补贴。

八、报名办法:

1、填写会议回执,与研究论文一并发回给sjtuhistory@126.com。

2、申请截止日期:2016年10月15日(周六)

   通讯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200240)


………………………………………………………………………………………………………

第四届“中国当代史三校工作坊”会议回执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学校      院系     专业

年级      指导教师

通信地址

联系方式: 电话         E-mail

个人研究方向简介



论文题目与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