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王国斌:经济史与发展经济—从清代的立场看中国经济改革的时代

2015-11-30

讲座题目:经济史与发展经济—从清代的立场看中国经济改革的时代
演讲者:王国斌教授(R. Bin Wong,UCLA亚洲研究所)
时间:2015年12月3日下午14:00-16:00
地点:闵行校区人文楼312会议室

讲者简介
王国斌教授(R.Bin Wong),美籍华裔,中国经济史学家,现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亚洲研究所所长、历史系杰出教授(Distinguished Professor of History),本科毕业于密歇根大学经济学系,后进入哈佛大学,师从费正清先生和孔飞力先生,在中国史与欧洲史均极有建树。王国斌教授辗转于经济学和历史学之间,用历史学解读经济学,用欧洲史解读中国史,是“加州学派”之中坚人物。著有《转变中国:历史变化和欧洲经验之局限》(China Transformed: Historical Change and the Limits of European Experience,1997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