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力量
姓名:蒋勤
职称:教授
联系方式:qinjiang@sjtu.edu.cn
研究专长:近代以来中国经济史、社会史
开设课程:

1、目前开设

1)量化历史研究(本系研究生,2021春-,大纲PDF);2)中国现代史专题研究(历史学二专本科生,2017春-);3)学术写作与规范(致远学院本科生,2019秋-);

2、曾开设课程
1)计量史学(本系研究生,2013-2020);2)科举与中国社会(全校本科生通选课,2013-2015);3)中国经济与政治(本院留学本科生,2016-2017);4)中国文化概要(全校留学本科生,2016-2018);5)学术写作、规范与伦理(历史系研究生,2019秋-2020秋)。
个人简况
学术专著
学术论文
荣誉与奖励
项目及其他
蒋勤,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兴趣在于用社会科学的理论和方法开展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侧重清代民间文书的释读与整理方法、农家经营与生活水平,以及清代的科举制度、社会流动与地方治理。2012年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获哲学博士(社会科学)学位,2013年起就职于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